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助推大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加速落地
2022-06-03 16:48:5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宁夏区税务局召开大企业纳税服务与留抵退税遵从合作协议谈签座谈会。会上,该局与12家大企业代表签订了《大企业纳税服务与留抵退税遵从合作协议》(以下简称《遵从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税企互动,共同促进税收遵从,最大限度保障退税减税政策既准又稳兑现。

座谈会现场。马国柱摄

  座谈会现场。马国柱摄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安排,6月份即将开展大型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又好又快又稳落地,宁夏税务部门以签订《遵从合作协议》的方式,升级完善“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动态精准监管机制和留抵退税风险防控体系,实现以政策落地换企业发展实力。

  据介绍,协议明确规定了纳税人8项权利,税务机关将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升级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方式,让大企业真正感受到“VIP”纳税体验。同时,宁夏税务部门将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企业可能存在的留抵退税涉税风险进行风险提示,坚决打击留抵退税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全方位助力大企业防范好享受政策的潜在风险。

现场签约。马国柱摄

  现场签约。马国柱摄

  “宁夏税务部门将全面提升大企业政策执行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多种渠道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辅导,妥善解决企业留抵退税意见分歧,做好留抵退税涉税风险提示,坚决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帮助企业尽享快享留抵退税。”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群表示。

  据悉,自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宁夏税务部门为涉税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107.5亿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