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30余家企业线上办理“三项社保”费缓缴
2022-06-03 16:46:1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期,国芳百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按照相关政策,线上成功申请办理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单位缴费14万多元。

  为更大力度助企纾困、激发活力,精准施策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我区人社、税务部门联合制定相关政策,针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5个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5月28日,自治区人社、税务、社保部门上线运行了企业网上申报办理系统。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成功办理缓缴“三项社保”费业务。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办事处所属企业在宁参保职工2.8万余人,按照政策规定办理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单位缴费1.1亿余元;凯宾斯基(银川)酒店参保职工257人,按照政策规定办理缓缴“三项社保”单位缴费42万余元。

  “我区对特困行业实施缓缴‘三项社保’政策的实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发展‘现金流’压力,促进了企业稳定发展。”宁夏昊通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按照免现场申请、免纸质材料、免人工审批和保障社保待遇不断档的“三免一保障”原则,缓缴期限内,企业可根据自身经营状况,及时登录“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系统”申请办理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职工各项待遇申领、享受不受影响。新开办企业可自参保当月起申请缓缴;企业行业类型变更为特困行业的,可自变更当月起申请缓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