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职院“三个融入”推进廉洁文化浸润校园
2022-06-02 16:22: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杨迪)“作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就应当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算好人生的‘七笔账’”。近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干部到学校廉政文化长廊重温“赶考日”,接受了一堂特殊的廉政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润其内、固其本”的作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将廉洁文化融入基层党建、融入校园文化、融入“三不”一体推进的“三个融入”模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宁职院丰富载体、创新方式,持续开展“十五个一”活动,推进廉洁文化有机融入基层党建。该校以“匠心筑梦”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形成了“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等25个党建子品牌,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凝聚起主题明确、全员参与、形式丰富的廉政警示教育良好态势。

  宁职院组建队伍,拓展阵地,推进廉洁文化有机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该校选派优秀师生,与宁夏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共同组建了廉政警示教育宣讲队,坚持每周在廉政警示教育中心为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进行宣讲。今年,该校还新建廉政教育文化长廊,举办了“翰墨颂廉洁 丹青扬正气”廉政主题书画展,为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推进美育教育进校园提供了新阵地。

  宁职院加强交流,凝聚共识,推进廉洁文化有机融入“三不”一体推进。该校廉洁文化建设得到了宁夏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高校第三协作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该校新建的廉政教育文化长廊,宁夏纪委监委宣传部参加该校“翰墨颂廉洁 丹青扬正气”廉政主题书画展开幕式,宁夏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组织座谈会就合作开展警示教育进行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宁职院把廉政教育深度融入基层党建、有机嵌入校园文化,对弘扬清风正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我校将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确保警示教育形成长效机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永葆清廉本色,展示良好形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表示,该校将进一步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使廉洁成为广大师生的立身之基、为人之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