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方舱医院改建完成!满足1000张床位,可解决大量新冠肺炎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收治问题
2022-06-02 09:35:5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根据指挥部决定,启用宁夏方舱医院,现有银川市4名‘无症状感染者’和1名‘轻型患者’需转入宁夏方舱医院治疗,请做好收治准备工作!”

  “收到,立即执行!”

  6月1日上午,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安排下,宁夏方舱医院举行模拟演习,按照严格的工作流程,医护人员进入方舱医院污染区进行“工作”,几名“患者”也按流程转运至医院开始救治。

  当日,宁夏方舱医院建成投入使用,并整体移交自治区人民医院运营管理。

  今年以来,国外新冠肺炎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激增,变异病毒频出,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宁夏方舱医院建设领导小组,并于今年4月开始实施宁夏方舱医院改建项目。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宁夏方舱医院建设项目改造预算总资金7470.75万元,项目位于银川市永宁县,现有建筑楼宇12栋,建筑面积32404平方米,按照满足1000张床位设置标准建设,解决大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收治问题,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

  宁夏方舱医院布局严格遵循“三区两通道”原则,设置污染区、潜在污染区、清洁区及工作人员和患者通道。其中7至10号楼为患者收治区,共1000张床位,设置13个病区,13个医疗组,每个病区设置一个医、护工作站;患者不足300人时启动9号楼,300至500人启动9、10号楼,500至1000人全舱启动,工作人员根据楼宇启动情况动态调整。在11号楼1层区域设置影像检查、临床检验等功能单元。此外,自治区人民医院为宁夏方舱医院配置护理单位、医技单元、管理单元、保障单元四个单元,满员运营医生40人,护士200人,管理保障人员240人。

  “目前,我们已根据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分批组织医疗、信息化设备到货安装,并积极推进方舱医院信息化项目实施,如果宁夏再次发生疫情,我们将积极发挥好宁夏方舱医院的作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周玮说。(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