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今年将新培育创业实体9000个 创造新岗位2万个
2022-06-01 16:23:53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全区人社系统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我区将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力度,全年新培育创业实体9000个,创造新岗位2万个,带动就业5万人以上。

  记者了解到,我区将实施助企纾困稳岗行动。综合运用“降、缓、返、补”组合政策,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帮助企业克服阶段性困难,将职工留在企业、稳在当地。实施人力资源服务拓岗行动,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重点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制度,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用工指导、技能培训、人才服务等活动。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开展“百日千万”“金秋招聘月”“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平台。

  在实施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方面,我区将建立区内区外宁夏籍毕业生“两个清单”,用好政策性岗位、专项计划岗位、基层服务岗位、见习实习岗位,压茬做好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招录等工作,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吸纳更多青年就业。同时,将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行动。加强与用工大省、集中务工地区工业园区、重点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加大区内外劳务协作力度,促进农村劳动力有组织地到区外就业、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

  对困难人员就业援助上,我区将健全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机制,畅通失业登记渠道,对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化实施“1311”就业帮扶措施,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信息、1次免费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每月至少进行1次跟踪服务。紧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移民搬迁群众等“三类人员”,通过劳务协作输出、帮扶车间吸纳、返乡创业带动、公益性岗位安置、灵活就业等针对性措施,确保务工规模总体不减。

  据介绍,我区将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采取“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直补企业”“直补个人”等方式,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全年完成企业技能培训2.5万人、就业重点群体技能培训2.8万人、创业能力培训7000人。实施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扩大中等群体收入,提高低收入群体水平,千方百计提高居民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确保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速。(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