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灵活就业人员今年暂缓缴费的,缴费年限会不会中断计算?
2022-05-31 10:37:37 来源:新消息报

  5月3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获悉,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下发的《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 

  有灵活就业人员咨询,今年因疫情影响,收入有所减少,缴费有困难。如果他今年不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他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会不会中断计算?

  记者了解到,为了减轻灵活就业人员当期缴费压力,按照缓缴政策规定,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困难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3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因此,只要这位灵活就业人员在2023年年底前补缴了2022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他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就可以连续计算。(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