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增速最快五省份之一!宁夏县域数字乡村发展追赶力强劲
2022-05-30 16:58:3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30日,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北京大学举行的线上“中国县域数字乡村指数发布研讨会”上获悉,我区与内蒙古、西藏、甘肃、河北一起,成为5个县域数字乡村发展水平年度增长速度最快的省份之一,显示出较强追赶能力。

  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深化县域数字乡村发展水平测度及进展研究,对于厘清县域数字乡村发展最新趋势、明晰发展方向与不足、优化支持政策设计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县域数字乡村发展水平持续保持稳步增长,2020年全国县域数字乡村指数达到55,比2019年增长6%。

  5月30日举行的研讨会正式发布了包含2481个县区在内的“中国县域数字乡村指数报告”。其中,发展水平最高的5个省依次为浙江、江苏、福建、山东和河南。

  本次报告在2020年编制并发布的《县域数字乡村指数(2018)》基础上,将样本从原来1880个县(市)扩大到2481个县区,分别对2019年和2020年全国县级行政单位的数字乡村发展水平开展实证评估,从数字基础、数字生活、数字治理和数字经济四个维度,系统揭示现阶段数字乡村发展的总体趋势、主要短板及发展潜力。

  分省看,县域乡村数字治理发展平均水平比较显示,浙江、山东两省位居前两位,湖北、宁夏、河北省紧随其后。(宁夏日报记者 杨晓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