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34.42% 高于去年同期
2022-05-24 17:47: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24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截至5月22日,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34.42%,比去年同期高出3.2个百分点。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宁夏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一方面,今年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4.6万余人,总量和增量都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用人计划缩减,高校毕业生创业意愿下降,不就业、慢就业现象比较突出。全区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研判、提前安排,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截至5月22日,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34.42%,比去年同期高出3.2个百分点。

  据悉,从去年底开始,宁夏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召开3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印发《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公布高校毕业生学科专业生源信息,征集各市县、各园区企业岗位需 求信息,第一时间向高校推送。指导督促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共走访企业500多家、开拓实习就业岗位8000多个,为高校毕业生牵线搭桥。会同自治区人社等部门开展校园招聘及专场宣讲线上活动2200多场次、线下活动700多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 12万个。配合做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做好建档立卡脱贫家庭、残疾人、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困难重点群体帮扶工作,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建立台账,为每人精准提供3至5个就业岗位信息,及时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全区2022届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毕业生6541人,就业去向落实率36.81%;残疾人毕业生222人,就业去向落实率34.23%;高职扩招毕业生3346人,就业去向落实率55.98%,这三类群体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都高于全区总体水平。

  下一步,宁夏教育厅将组织各高校抢抓毕业生求职的窗口期、关键期,开展“百日冲刺”5大专项行动,千方百计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充分利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区校一体化就业平台,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有效的岗位资源。办好第八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严格执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切实做好零就业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把就业教育、就业引导全面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精准指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加速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