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传承红色血脉 筑牢信仰之基
2022-05-20 18:54: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0日电 (李海龙 张兴邦)信仰是文化品牌的生命灵魂、基石底蕴,重点体现忠诚担当文化内涵。今年以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及所属分局通过不同的文化实践活动,进一步让执法人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共产主义信仰的自信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为传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推动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机关及所属分局以清明节为契机,分别在各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烈士纪念厅,瞻仰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感悟伟大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执法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鼓舞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好为民服务事项。

  青年是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才队伍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做好对青年主力军的培养工作,坚定青年一代的政治信仰和文化自信,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以“五四”青年节和建团一百周年为契机,组建青年理论学习组,通过“理论宣讲学+专题研讨学+融入沉浸学”等形式,引导新时代青年当好“模范生”,展现“担当模样”。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所属各分局通过组织青年学习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观看视频《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导青年把学习当作终身课题,常态学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历史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相关业务知识和发展动态,高效学经验、学典型、学榜样,提升学业务、学实操、学成效,不断将理想信念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进动力,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工作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同时,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锚定前行方向,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贯穿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全过程,通过对五大专项行动、五项文化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交通运输保通保畅等重点工作的落实保障,助力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将继续把信仰深植入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各自岗位上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矢志不渝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进一步优化宁夏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宁夏新篇章添砖加瓦,为先行区建设的开路先锋保驾护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