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加快建设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宁夏强化细化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05-20 14:42:0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周例会获悉,宁夏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全面落实“十快”措施,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加快建设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据介绍,目前,宁夏疫情形势持续平稳。但鉴于当前国内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造成疫情输入宁夏的高风险因素持续存在,宁夏发生散发性输入疫情风险仍处高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一以贯之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早抓小、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网。

  宁夏将始终紧盯关键点位,一严到底确保“零输入”。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宁夏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扎实做好大数据排查和信息推送,严格入境返宁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加大重点货物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坚决落实“十快”措施,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将始终严格对标对表,一环不漏落细“新措施”,加快建设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和方舱医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持续开展基础免疫查漏补种工作。目前,全区累计接种1649.58万剂次,3—59岁人群接种率达到95.21%,60-79岁人群接种率达到88.44%。

  宁夏还将始终科学精准防控,一刻不停抓好“硬指标”,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严禁“一刀切”,严格落实治愈出院、隔离解封的时间标准,加强核酸检测结果互认,落实“两码”绿码通行,严禁限制低风险地区人员的正常流动。在落实好消杀工作的基础上,保障交通主干线畅通,保障重点物资供应,优化防疫管控措施,畅通物流快递配送末端,加强从业人员基本生活服务保障。始终严格落实责任,一体同心保持“不松劲”,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力度,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