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电信开展关爱随心助老服务 让“银发族”共享数“智”生活
2022-05-19 14:35: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9日电 (石羽佳)近年来,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积极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落实“好服务 更随心”服务举措,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线上、线下渠道并行,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全面开展适老服务大升级活动,不断丰富适老服务细节,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畅享数字时代新生活,让数字有温度,让关爱常相伴。

  营业厅升级,线下适老服务有温度

  “我们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扫健康码、付款码,在这里终于学会了,还可以免费充电,喝水休息,真的非常好。”银川市民王阿姨提到的正是“爱心翼站”提供的适老化服务。宁夏电信对全区线下厅店适老服务升级,精心打造30家“爱心翼站”。“爱心翼站”定期组织智能科普 “微讲堂”,为老年人开展应用软件使用知识辅导及防诈技巧宣传等多种贴心服务,帮助老年人跟上信息时代的步伐。除了“微讲堂”,“爱心翼站”还提供包含饮水机、微波炉、便民服务箱、应急药品箱等便民服务设施,提供免费休息补给、免费手机充电等服务。

  据了解,宁夏电信为老年人群体定制“孝心卡”套餐,以更优惠的价格提供语音、网络服务,并免费提供“天翼防骚扰”功能,让老年人远离诈骗骚扰风险,孝心卡上线以来,已累计服务用户218户。此外,在适老化智能终端的保障方面,宁夏电信根据老年人手机使用偏好,特定制“大屏幕、大字体、大音量”的适老手机,操作清晰简便,为老年人提供更为便捷的通信服务。

  10000号一键呼入,快速响应加速度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一名年过七旬的吴忠老人呼入中国电信10000号人工服务,客服代表立即提高音量并放慢语速,耐心询问老人的诉求。宁夏电信把老年用户的需求放在心上,对65周岁及以上实名制认证的老年人,开通尊长专席“10000号”,提供客服热线“一键呼入”人工坐席贴心服务,接通后10000号可以自动识别并直接进入人工热线的服务,快速响应老年用户智能手机科普、信息化咨询等需求。截至目前,宁夏电信人工语音已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接入服务61320人次。

  针对不便前往线下厅店办理的老人,宁夏电信引导老年人通过10000号远程柜台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视频服务。中卫独居老人宋大爷前几天因家里WiFi发生故障,无法跟远在广州的女儿一家视频聊天。在10000号视频客服指导下,老人自行排查紧固线路,网络很快就恢复正常。

  数“智”赋能“云适老”,乐享生活更智慧

  “用了‘云适老’后,预约挂号、购药、出行、一键就搞定……”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北宝苑的李阿姨对宁夏电信连连称赞。去年宁夏电信推出“六朵云”中的“云适老”,就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服务举措,专为老年人打造了一款操作简便的智能话机,提供一键预约挂号、一键购药等众多服务于老年人的功能,助力老年人轻松解决交通出行、治病就医、生活消费等难题。

  在健康管理上,宁夏电信联合上海大专家。COM创新居民健康管理SaaS服务,通过可穿戴设备+ Medbrain建立居民体征库,生成健康画像,实现健康管理,助力健康宁夏发展;在智慧养老上,上线“康养平台”,以数字家庭、智慧社区、数字乡村为纽带串联起子女、政府、邻里,实现共同照护老人的社会需要;在智慧安防上,为“空巢”老人提供智能烟雾报警器、智能燃气报警器、天翼看家等智能应用设备,如遇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自动通知紧急联系人,随时随地守护,老年人生活更安心,子女外出更放心。

  作为建设智慧宁夏的主力军,宁夏电信依托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推动构建健康和谐的老年社会新生态,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