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职院启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2-05-16 11:12: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6日电 (杨迪 杨萱 通讯员 马慧)近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阳光广场举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教活动周暨就业促进周开幕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职业教育活动周纳入其中,充分彰显了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意义。“要将职业教育周与就业促进周紧密结合,通过充分展示职业教育特色,挖潜创新,为企业和各用人单位充分了解职业教育搭建平台和载体,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万企进校园等活动为契机,推动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持续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资源,支持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说。

  宁职院党委书记赵利宁向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授予“宁夏中医全息反射疗法民间技艺传承研习中心”牌匾。

  活动中,宁夏职业学院分别向相关院系授予“宁夏中医全息反射疗法民间技艺传承研习中心”“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教育体验中心”“宁夏智能制造职业教育体验中心”“宁夏食用菌生产技术职业教育体验中心”“宁夏现代纺织职业教育体验中心”牌匾。

  随后,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师生同台献艺,进行了文艺、文创展演,工业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进行了无人机和3D打印科创展示,生命科技学院、商学院结合优势专业进行了技能演示,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为师生进行了康复理疗,各院系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向在场嘉宾和企业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绝活”和该校职业教育的突出成果。

  宁职院艺术设计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师生同台献艺进行文创展演。

  同期,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邀请22家优质企业入校开展“2022年校园招聘会”,现场提供岗位1000余个,初步达成意向400余个。本次校园“双选会”是该校本年度召开的首场线下大型“双选会”,这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宁夏教育厅近期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实施“百日冲刺”计划,校企联动,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