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农垦酒业举行新品发布暨大金奖表彰盛典
2022-05-12 17:56: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2日电 (于晶 张兴邦)5月11日,宁夏农垦酒业新品发布暨大金奖表彰盛典在玉泉国际酒庄举行。发布会现场推出6款新品及3款经典焕新产品,并对在2022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中获得大金奖的“开元1984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研发团队进行了表彰。

  此次发布会现场推出6款新品,有“藤”系列、“阳台”系列、“对饮”187ML小包装干红及“峥留”系列葡萄白酒等。其中,“藤”系列选自宁夏玉泉葡萄小镇的第一片葡萄园—单一园,以赤霞珠为原料,树龄平均在20年以上,人工采摘,精心粒选,酒液呈深宝石红色,散发着甜润的黑莓气息,李子芳香与黑巧克力、咖啡的香气交织融合,酒香浓郁。据了解,新品“阳台”系列、“对饮”187ML小包装干红及“峥留”系列葡萄白酒均为线上渠道销售的产品。今年,宁垦酒业在线上销售渠道持续发力。

  宁夏农垦自1984年建成西北第一家葡萄酒厂——玉泉葡萄酒厂以来,始终坚持以品牌拓市场、以市场促加工、以加工带基地、以融合促发展的经营理念,发展成为自治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领跑者和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全区最大的葡萄苗木脱毒繁育中心,建成优质酿酒葡萄基地6万亩,占宁夏全区1/10,年生产能力4.5万吨,占宁夏全区1/2。2021年,宁夏首家、全国第二年产1200吨暖泉酒庄白兰地基酒项目投产运营,填补了宁夏葡萄酒产区蒸馏酒系列产品空白。今年,宁夏农垦启动建设1万吨葡萄籽皮渣深加工项目、葡萄酒蒸馏残液资源化利用项目,延伸产业链条;以玉泉营、黄羊滩农场为核心,打造总面积106.18平方公里,集优质葡萄种植、葡萄酒及副产品加工、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垦葡萄与葡萄酒百里产业示范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