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高速公路服务区:严防关口不放松
2022-05-07 11:05: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6日,记者从宁夏交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前一段时间宁夏银川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出现违法违规“倒客”“倒货”现象,宁夏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单位携手宁夏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防联控,坚决守好防疫第一关口。

服务区.jpg

  据介绍,为防止部分外省人员利用服务区逃避相关属地防疫检测,宁夏全区所有高速服务区展开排查,封闭服务区内涵洞、通道、天桥及后门,并张贴禁止过往车辆、人员通行的提示。同时,宁夏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与公安部门联防联控,对已发现此类隐患的服务区联动属地公安、交警部门提供相关视频监控证据,不泄漏防控涉密相关信息,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服务区2.jpg

  “有条件的服务区,设置高、中风险地区和冷链物流车辆的停放专区以及司乘人员休息专区。”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宁夏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加强交通组织,避免车流人流交叉,减少停车场拥堵,定期对室外场区进行消毒。同时制定疫情突发情况处置预案,设置临时隔离区,有条件的服务区设置了医疗车辆快速服务通道,并建立有效的应急突然情况信息报送机制。对服务区的公共区域、便利店、餐饮区域的人数安全间距、采用“一米线”提示等措施,设置废旧口罩回收点。

服务区3.jpg

  定期对场区内外地车辆和冷链物流车辆停车区、垃圾池、自助加油设施等进行消毒作业。一经发现服务区有“倒客”“倒货”现象,宁夏全区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第一时间上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指挥部,严守疫情防控关口。

  目前,宁夏全区21对在运营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倒客”“倒货”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