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援外医生妙手回春巧止血
2022-05-04 17:30: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4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中国(宁夏)第二十五批援贝宁医疗队队员精准施救,治愈一名鼻内出血严重的当地患者。

  据介绍,该名患者为年轻男性,面部红肿、有破裂伤,口鼻不停出血,在急诊科处理后依然无法止血,如再不能止血,存在生命危机,知道有中国耳鼻喉医师在,前来求助。

  援外医疗医疗队队员邓斌积极查看患者伤情,得知患者外伤导致全身多发骨折、挫裂伤,目前鼻内出血严重,出血时间长。

  了解病情后,邓斌简单查体,初步诊断外伤导致鼻骨折,鼻出血,目前出血严重,需要紧急处理。当地条件有限,没有耳鼻喉手术器械,患者目前多处骨折,颅内情况不明。

  由于贝宁当地医院没有油纱条和止血材料,邓斌紧急联系医疗队队员王基云,由医疗队提供云南白药、红霉素软膏、头孢呋辛等药物,在王基云的配合下,自制“红霉素云南白药纱布条”,填充鼻腔紧急止血。经过填充后,患者鼻腔出血明显减少,邓斌与王基云还向患者捐赠了部分中国药品,并告知药品用法用量。

  在贝宁受援医院工作期间,邓斌利用有限的医疗条件积极开展诊疗,精湛的医术、丰富的经验、负责的态度,得到贝方医护人员的赞扬和认可。(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