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3所高校11门课程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首批国家级优质课程
2022-05-04 12:29: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的11门课程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广受关注。其中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

  宁夏高校目前有国家级一流专业36个、省级一流专业82个,国家级一流课程11门、省级一流课程247门。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国家级优质课程的是宁夏大学的《神秘西夏》、宁夏医科大学的《失血性休克》虚拟仿真项目。

  截至今年4月,全国共有311所高职院校的1945门优质课程入驻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是宁夏唯一一所入选的学校,共有9门课程入选。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自治区“互联网+”试点校,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支持和鼓励教师建设数字化课程资源。目前,该校主持建设3个自治区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2门课程获得自治区资源共享精品课程。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下大力气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群)建设与改革、课程建设与改革、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共享等方面找弱点、消痛点、抓重点、做亮点,依托“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以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应用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