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全力确保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2022-04-29 17:00: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全区各类交通卡口货运车辆运输通畅,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宁夏将在保障路网畅通、物资供应、物流配送上、司机权益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货运物流通畅有序。

  物流通畅不仅关乎疫情防控,也关乎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目前,自治区已经建立起保通保畅与疫情防控统筹运行机制,全力确保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截至4月25日,全区除孟家湾收费站因桥梁维修暂时关停以外,其他97个收费站和21对服务区全部正常运行,高峰期高速卡口拥堵时间、拥堵长度分别控制在30分钟和1公里以内,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由上周20.6万辆提高到本周26.6万辆,环比增长29%。

  自治区交通厅党组书记曹志斌介绍,从我们宁夏来看整体的物流是畅通的。特别是3月份以来在逐步回升,也没有出现拥堵的问题 所以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按照国务院保通保畅机制的要求,逐步的落实政策,确保道路畅通、物流畅通和重要物资的运输不间断,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循环来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按照自治区要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通乡达镇以及通园区的重要农村公路要确保畅通,各地未经许可不得擅自阻断,来保证我们经济社会正常的运行。

  据了解,全区交通系统全面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政策,324条“绿色通道”和优先查验车道全部正常运行,29家主要物流企业进入“白名单”,并规划了6处应急物资中转站,重要生活、生产、防疫等物资供应通畅。目前,全区全面摸排快递物流配送企业、车辆、人员,建立信息库,209家快递企业、303家分支机构、8062名“快递小哥”信息全部入库,723处无接触快递配送柜正常使用,确保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畅通。(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杨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