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职院学习劳模精神 点亮青春梦想
2022-04-28 17:00: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8日电 (杨迪 杨萱 通讯员 尤敬飞 杨晓红)近日,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工会主办,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承办的以“学习劳模精神 点亮青春梦想”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如约而至。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弘扬劳模精神专题道德讲堂,此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作报告、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同学们跨时空演绎《等待》

  “前28年等待,后28年追寻,邓稼先从1958年接受研制原子弹任务开始,与妻子许鹿希便聚少离多了整整28年……”在颂经典环节,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同学们通过情景诗朗诵“两弹元勋”邓稼先夫妇的故事,跨时空演绎《等待》,以此激励师生既做追梦者,也做圆梦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办公室主任杨柳讲述劳模黄宝妹《一辈子为民纺纱》的故事

  “黄奶奶的人生故事和道德风采,就是一本鲜活的书。在她身上,爱国主义不再是抽象空洞的,而是可触摸、可感悟的……”在讲故事环节,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办公室主任杨柳老师娓娓道来,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新中国第一代劳模黄宝妹《一辈子为民纺纱》的故事,激励现场师生学习劳模精神,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潜移默化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揉进道德讲堂之中,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