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黄河金岸趣味赏花游”攻略
2022-04-24 10:57:06 来源:新消息报

  旅游“小循环”,重在乡村旅游。近期,我区陆续推出“春赏花”五条旅游精品线路:梯田花海踏春赏花游、黄河古村休闲赏花游、黄河金岸趣味赏花游、春漫凤城田园赏花游、泾隆花乡醉美赏花游。

  “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三)——“黄河金岸趣味赏花游”最强攻略,快快收藏吧。

  “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三)——“黄河金岸趣味赏花游”最强攻略,快快收藏吧。

  线路所在地: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

  ★线路简介:吴忠是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沿黄村落田园趣味休闲游是将沿黄村落特色旅游村串点成线打造的特色乡村田园观光旅游产品,线路整体包括以赏花、美食、农事体验、采摘、研学、户外运动、亲子休闲等多业态,全方位展示黄河赋予吴忠乡村的勃勃生机,打造乡村旅游新高地。

  ★行程线路:牛家坊民俗文化旅游区-利通区新华桥村-林枫生态园-海军生态园-青秀园-叶盛镇地三村-大坝镇韦桥村-青铜峡镇余桥村

  ★最佳旅游时间:4月-6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利通区牛家坊民俗文化旅游区

mmexport1650765042604.jpg

  牛家坊民俗文化村以果蔬采摘、苗木种植、花卉销售为产业基础,整村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落内分布有城南水系景观公园、牛家坊农耕民俗文化博物馆、吴吃堡城、牛家大院、丫丫农庄等星级乡村旅游点。

  ☆利通区新华桥村

mmexport1650765038062.jpg

  新华桥村以灵芝、食用菌为特色,以灵芝生态园为核心区,打造灵芝、食用菌观光体验采摘区,布局特色旅游民宿区、农业主题乐园等功能片区,春季以赏苹果花、梨花、枣花等为吸引点,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村内每年还定期举办农民丰收节、房车帐篷文化节等。

  ☆林枫生态园

  林枫生态园以其独有的民俗特色、自然绿色、环保无公害农家味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品鲜。以“林枫桃园乐”“林枫梨园趣”“林枫苹果红”“农家特色餐饮”为亮点,体验农家乐趣。每年4月至5月吸引大量游客观赏桃花、梨花、杏花。

  ☆青铜峡市青秀园

  青秀园市民休闲森林公园位于青铜峡市新老城区结合处东北角,公园总体呈现“一带一园”(即青秀园和汉延渠带状公园)布局。目前,已建成牡丹园、海棠园、荷花苑、紫藤园、蔷薇园、菊花园等多个植物观赏园,各类植物达260多种,种类丰富,品种繁多。

  ☆青铜峡市韦桥村

mmexport1650765034266.png

  “天堑分流引作渠,一方擅利溉膏腴”,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宁夏引黄古灌区核心地带的韦桥村,有着“汉唐古渠第一村”的美誉。韦桥村具有2000多年的农耕文化、水利文化、军事文化、民俗文化,形成以七彩水稻、百亩桃花、葵花等为主题的观光采摘园,每年举办放水节、葡萄采摘节、丰收节等节庆活动。

  ☆青铜峡市余桥村

mmexport1650765033186.jpg

  余桥村位于青铜峡镇中心位置,东毗邻峡口镇,南与青铜峡城市街区相接,西靠黄河大峡谷旅游景区,北依黄河金岸,周边环绕青铜古镇、余家桥烈士陵园,吴忠滨河大道、吴青公路穿境而过。先后荣获“全国首批民族特色村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村”“自治区级特色旅游村”等称号。“一户一道拿手菜”的特色农家菜系,风格各异的民宿农家小院、非遗展示、连环画展览馆等,成为余桥村独特的风景。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吴忠早茶、八宝茶、羊杂、手抓羊肉、肉粘饭、手撕土公鸡、铁锅滋补黑山羊、传统烧制黄河野生鱼、烤全羊、特色粗粮小吃等。

  土特产:连湖西红柿、稻鱼香米、灵芝系列产品、富硒果蔬、珍珠鸡蛋等。

  ★交通方式

  自驾:距离银川市70公路,车程70分钟

  ★链接:

  线路周边产品推荐名单

  ☆民宿

  葡源农庄

  牛家大院

  灵芝生态园

  海军生态农家园

  富汇龙门农庄

  清逸园休闲农庄

  ☆景区

  吴忠博物馆

  红山河工业旅游观光园

  光耀美食街

  红山河工业旅游观光园

  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

  青铜峡黄河楼景区

  董  府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重点村

  利通区石佛寺村

  利通区牛家坊村

  青铜峡市地三村(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图片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