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电信警企联合打掉一“猫池”诈骗犯罪团伙
2022-04-22 19:34: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2日电 (石羽佳)近日,宁夏电信公司与公安机关联合破获一起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4月初,宁夏电信石嘴山分公司一线渠道办理号卡过程中发现陶乐镇境内有多个学生存在多地办理号卡的异常行为,发现此线索后,石嘴山电信分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赶赴陶乐派出所提供案件线索,陶乐派出所高度重视此事件立即协同县市公安局开展侦查工作。4月14日,石嘴山市公安局、平罗县公安局利用宁夏电信公司推送的线索和大数据分析,通过警企密切配合,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便携式“猫池”设备为境外诈骗犯罪团伙提供远程拨号服务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扣押便携式“猫池”8部,专用音频线3根,涉案手机卡30张,抓获7名开卡违法犯罪嫌疑人,串并案件19起,涉案金额160余万元。

  据了解,“猫池(英文名:Modem Pool)”是一种新型网络通信硬件设备,就像一个能插多张手机卡的简易电话,可同时支持多个手机号通话,并支持群收发短信、远程控制、卡机分离等功能,可帮助犯罪分子同步发出大量含有钓鱼网站链接的诈骗短信。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自2021年以来,累计投资176万元完善反诈系统建设和模型优化,优化并上线16个省内反诈数据模型。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合作,区、市两级公司分别派驻人员进驻反诈中心联合办公,完善合作机制和流程,通过企业技术手段为公安及时提供线索,提升打击成效。(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