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再续山海情 闽宁教育教学牵手共促发展
2022-04-22 16:49: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2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近日,福建省福州一中和宁夏闽宁中学进行了同上一堂思政课教学的活动,用信息技术实现了一拖二的授课模式,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增加了两所学校的相互了解。

  活动开始,福州一中和闽宁中学播放视频《56个民族同唱一首歌》,激发学生兴趣。进入爱的互动环节,福州一中周老师设置欢迎你来做客环节,双方学生各自介绍了本地的特色产品、名胜古迹、民族风俗习惯,孩子们都很渴望相聚,走进对方。

  两校同学按照周老师的课堂设计环节,将自己的梦想写下来并依次贴在了爱心树上,最后在歌曲《爱我中华》中结束了课程,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收获满满。

  据介绍,为落实《福建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有关精神,按照《福建省教育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2021年教育协作协议》有关要求,为推进闽宁教育协作共建工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宁夏永宁县闽宁中学与福建省福州一中结对共建以来,为进一步落实共建措施,深化交流,优势互补,两校定期召开结对共建推进会,加强对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德育活动、办学思想、办学特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和研讨,通过深入开展教研组、备课组层面的教学、教研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共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