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职院加强政校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2 15:24: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2日电 (杨迪 杨萱 通讯员 尤敬飞)4月21日下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深化‘双高校’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政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吉县吉强镇万崖村兴德移民安置点举行。

  在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双方共同签订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吉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和《宁夏农业学校与吉强镇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为“西吉县人民政府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乡村振兴政校合作基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乡村振兴帮扶车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技术指导中心”“宁夏农业学校校外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与会领导为兴德移民安置点的农户发放了该校培育的食用菌棒,启动校地共建实训基地食用菌种植项目;宁夏农业学校校长黄文娟和农民代表祁荣实分别作了发言;仪式后,与会领导走进农户的种植大棚参观了食用菌种植情况。

  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将紧紧围绕西吉县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广泛开展技术、项目、成果、人才的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期紧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今后学校将坚持职业教育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坚持学校事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对接,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炜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