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俩“箭儿”入选国家队!6月出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22-04-21 16:40:08 来源:新消息报

  4月21日上午,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由宁夏射箭射弩运动联合会选派的银川科技学院射箭运动员李金鹏、王媛媛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箭(复合弓)选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入选国家大学生射箭队(复合弓)。他们将与另外4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即将于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箭项目(复合弓)比赛。

  为了备战本届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于4月16日举办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箭(复合弓)线上选拔赛,银川科技学院李金鹏、王媛媛两名选手勇于拼搏、不畏强手,在比赛中分别打出695环和687环的好成绩,最终入选国家大学生射箭队(复合弓)名单,实现了宁夏大学生参与国际大赛零的突破,开启了宁夏体育史、教育史上的新篇章。其他入选的4名选手分别来自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和河北体育学院。

  据介绍,2020年宁夏射箭射弩运动联合会成立后不久,恰逢国家、自治区接连出台体教融合政策,为射箭运动的普及推广创造了发展契机,宁夏射箭射弩运动联合会积极推进射箭进校园活动,于2021年3月在银川科技学院成立了宁夏首支大学校园射箭队,并开展了复合弓、反曲弓、传统弓、光弓等4个弓种的训练普及,现有常训运动员20余人。在教练员邢一飞的不懈努力下,短短一年时间实现了质的飞跃。这次入选国家队,展现了宁夏大学生的体育实力和精神风采,提升了宁夏高校竞技体育综合水平。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从1959年起已举办了30届,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包括“夏季运动会”“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只限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2年的大学生(17岁-28岁)参加。

  2018年12月13日,成都获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本届大运会原定于2021年8月18日至29日举办,因全球疫情形势影响,延期至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运动会共设篮球、排球、田径、游泳等18个体育项目,届时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参加。(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图片由宁夏射箭射弩运动联合会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