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地质博物馆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17 13:25: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7日电 (记者 杨迪)4月17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宁夏地质博物馆以“同住地球村 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开展情景朗诵、互动问答、亲子研学、科普巡展及主题书画展等系列科普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30日,在17日启动仪式当天,环保小卫士们以朗诵+手势舞的表演形式通过《地球最可爱》和《呼唤》等特色节目拉开帷幕,并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带来趣味性十足的“地球模型DIY”和富有挑战性的“羊皮筏子”制作等亲子研学教育活动。同时,进馆游客还可以观赏到由青少年们创作的黄河主题书画展,让大家通过观展、互动和实践的方式,学习地球知识、了解黄河文化。“这次活动让我对地球和黄河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我也会保护地球环境。”参加活动的四年级学生周洋说。

  随后,地质博物馆的“科普小分队”还将沿着宁夏境内黄河流经市县的学校、社区、广场开展矿物岩石小课堂、黄河专题讲座、黄河主题研学教育、科普电影观看及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的黄河知识科普巡展活动。

  宁夏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让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黄河文化,保护黄河环境,当好黄河生态保护的先行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