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累计培训葡萄酒产业人才1.13万人
2022-04-13 10:51:16 来源:新消息报

  4月12日,自治区人社厅发布消息,为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我区累计选拔葡萄酒产业高层次人才43名、培训产业人才1.13万人、遴选建设产业人才平台载体4个、资助人才经费750万元。

  据介绍,我区依托重点人才项目,培养引进产业人才。实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自治区“塞上英才”、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13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重点人才工程,累计选拔43名葡萄酒产业领域人才给予支持。其中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研究员赵世华入选自治区“塞上英才”,宁夏西夏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一级酿酒师俞惠明等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宁夏红枸杞有限公司酿酒师陶鸿山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宁夏农垦西夏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王小峰、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李国等6人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宁夏大学葡萄酿酒研究员王振平等7人入选自治区“313人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一级品酒师伊国涛等15人入选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

  同时,我区实施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会同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举办“中国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1期,举办“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高质量发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葡萄酒产业的应用”等自治区级研修班13期,在宁夏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增加葡萄及葡萄酒产业专业课。5年来,线上线下培训葡萄酒专业技术人员1.13万人,累计资助130.5万元,助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葡萄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全国13个赛区的选手参加了竞赛,我区6名选手获得表彰,充分展示了葡萄酒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