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中考时间确定!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全部采用“人机对话”方式
2022-04-08 16:44:36 来源:宁夏教育厅

  4月6日,宁夏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宁夏统一组织的语文、道德与法治、历史、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学等科目考试,定于6月28日至30日举行;市、县(区)自行组织的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含八年级)、音乐美术书法综合实践、综合素质评价等科目考试,原则上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

  《通知》要求,从2022年起,宁夏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全部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成绩以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宁夏统考英语科目考试不再组织听力部分测试。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全力做好中考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考试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动员初中毕业生提前离校或不参加中考。

  《通知》强调,试题命制既注重考查学生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等方面,又注重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思维过程、创新意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结合学科特点合理设置试题结构,减少机械记忆试题和客观性试题比例,提高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比例。

  中考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测试

  中考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测试是指参加中考的学生在计算机上通过耳机和话筒传输信号,以“人机对话”的方式完成。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听后选择、听记转述和模仿朗读三个部分。

  一直以来,宁夏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中,听力测试采用考生收听录音广播进行笔试作答的方式进行,口语测试采用考生与考官面对面进行口语测评的方式进行。2016年,银川市在宁夏率先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效果良好。2022年,宁夏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将全部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宁夏统考英语科目考试不再组织听力部分测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