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一起守“沪”!宁夏大学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25吨物资助力抗疫
2022-04-08 10:35: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相隔千里,兄弟情深!我校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对口合建高校上海交通大学的防疫需求,全力援助共克时艰,希望以此缓解上海交通大学当前严防严控工作的压力,增强全体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4月7日,宁夏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的羊肉、牛奶、西红柿、黄瓜、富士苹果等10种共计25吨物资已于当天16时顺利运抵上海交通大学。

  当前,全国多地积极助力上海市尽快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宁夏大学师生没有忘记上海交通大学与宁夏大学在20年对口支援中建立的深厚的友谊,共赴的美好未来。4月5日下午,宁夏大学相关负责人来到银川市永宁县望远镇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在仔细检查捐赠的物资是否新鲜、是否符合防疫要求,装车是否规整妥帖后,与工作人员一道摆放装车。直至当日20时,悬挂着“守望相助 共同抗疫”“宁夏大学援上海交通大学抗疫物资专车”大红标语的车辆出发,满载着宁夏大学师生深情厚谊驶向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的疫情时刻牵动着我的心,2012年作为宁夏大学中层管理干部到上海交通大学挂职,从此开启了我的‘上交大情缘’。上交大就像我的第二个母校,不仅挂职期间无私地帮助我,回来后虽然工作不断调整变化,可是只要有了问题联系交大的旧友,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现在我所在的生态环境学院与交大的环境工程学院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春天已然来临,疫情终将过去,祝福交大,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春末我们一定能相约!”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钟艳霞说。

  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王天琦表示:“当我得知宁夏大学筹集物资驰援上海、支援交大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2018年暑假,我和老师、同学赴宁夏银川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淳朴善良,感受到了塞上江南的生机与活力。现如今,宁夏大学及时伸出的援手更加让我感受到了宁夏人民的深情厚谊,真的很感谢大家。”(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实习生 关瑶瑶/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