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柔性引进148名两院院士!宁夏创新人才载体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4-07 17:12:4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7日,记者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充分发挥人才工作载体在创新发展、交流合作、示范推广、人才培养、产业转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先后在有关企事业单位建立10个院士工作站和75个专家服务基地,柔性引进两院院士148名、国内外知名专家551名,赋能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宁夏通过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和发挥作用平台,各院士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服务保障,与院士专家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在科技咨询、技术攻关、项目合作、课题申报、成果转化、推广示范、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明显。

  据悉,经过10余年的建设运行,院士工作站和专家服务基地累计为宁夏企事业单位解决重大技术难题300多项,培养技术骨干1200余人,有力地促进了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和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在推动宁夏“九个重点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