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日夜兼程1800余公里!宁夏爱心蔬菜送达上海居民家中
2022-04-07 16:22: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7日凌晨4时许,经历20多个小时、1800多公里昼夜奔波后,宁夏支援上海抗疫的爱心蔬菜车队顺利抵达目的地,经过最后一次消杀运检,第一时间分发到上海市奉贤区、浦东新区、闵行区的11个点位,并在当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快速送到居民家中,实现了宁夏蔬菜进沪“点对点”配送、“心连心”支援。

  “路途虽远,但我们肩负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交给的任务,要把这些爱心菜、放心菜及时送到上海人民手中,一路上歇马不歇车,丝毫不敢懈怠,终于在今天凌晨送到了!”本次带队援沪的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明红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宁夏到上海的行程中,援沪蔬菜车队先后途经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省份,得到了各地的大力协调支持。30多名运送队员带着宁夏人民的深厚情谊,昼夜兼程如期到达上海市,经过严格的消杀检验,在当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快速送菜入户,让上海市民第一时间吃到“宁夏菜”,第一时间感受“宁夏情”。

  疫情当前,上海人民需要的不仅是迅速有效的补给,更是安心暖心贴心的支持。为最大程度做好支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自治区相关部门选用了高品质供港蔬菜,并经全部检验合格后,按照上海市民口味科学搭配品类,按户分装,每户一箱,每箱蔬菜10公斤,确保爱心蔬菜安全、新鲜、营养。

  这是一次争分夺秒的爱心支援,也是“宁沪情深”最有力的体现。为确保此次爱心援助顺畅,宁夏自筹经费保障蔬菜采购、运输等所有事项,农业农村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联合顺丰宁夏分公司,对蔬菜进行专业分装、运输,上海市专程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宁夏蔬菜入沪“保驾护航”,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爱心蔬菜从宁夏绿色农田出发,一路奔驰直抵上海市民餐桌,部分市民中午就吃上了宁夏蔬菜。

  “感谢宁夏同胞的深情厚谊,辛苦了!”“共同守‘沪’,感谢有‘宁’”“非常感谢宁夏同胞,辛苦了!”……随着一箱箱蔬菜的入户,上海市干部群众的声声感谢,也同样温暖着宁夏运送队员的心。(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马越 图片由宁夏援沪蔬菜运送队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