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漫画家鲁楠作品获斯洛伐克国际漫画大赛一等奖
2022-04-06 15:37:11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第28届斯洛伐克国际漫画大赛揭晓,宁夏漫画家鲁楠创作的漫画《无题》荣获一等奖。

  获奖漫画《无题》。

获奖漫画《无题》。

  鲁楠近照。

鲁楠近照。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32个国家的参赛作品,经过评审团几轮评选,最终从入围的290件作品中评选出大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以及提名奖13名。

  鲁楠,本名李焯,生于固原市西吉县马建乡,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员,目前在宁夏固原市定居,专门从事漫画创作。1986年至今已发表漫画5000多幅,并在国内外漫画大赛上获奖100多次。其中百幅系列连环漫画《大李和小李》在国内10多家报刊设专栏连载。作品3次入选“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

  “30年来,想漫画、画漫画、发表漫画,就是我的生活常态。”4月6日,鲁楠对记者说,我已经画了30多年漫画,回想起来,能让读者真正记住的又有几幅?甚至连我自己都一时想不起画过些什么了。所以,我时常提醒自己,要不断地深入生活、观察生活、感悟生活、表现生活,争取多画一些有血有肉,真正让老百姓喜欢的好作品。

  鲁楠漫画作品:“旅游车”。

鲁楠漫画作品:“旅游车”。

  鲁楠漫画作品:救助。

鲁楠漫画作品:救助。

  鲁楠漫画作品:千人一面。

鲁楠漫画作品:千人一面。

  著名漫画家丰子恺先生将漫画定义为:漫画是简笔而注重意义的一种绘画,它是介于文学和绘画之间的一门艺术。鲁楠告诉记者,自己始终牢记这一定义,并将此作为自己艺术创作的一把标尺,时时衡量。“我认为,一幅漫画,除了有独特的艺术造型,还必须有思想性和哲理性。有了思想性,作品才有高度;有了哲理性,作品才有深度。然而要想做到两者兼得,不仅要练好基本绘画技艺,更要加强文学修养,多读书,多‘充电’。”鲁楠表示:“漫画创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也不过刚刚起步……”(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