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清明小长假宁夏A级以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9.38万人次
2022-04-06 11:12:19 来源:新消息报

  4月5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宁夏A级以上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9.3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03.54万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1.12%和下降16.28%,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77.65%和61.25%。各景区纷纷推出“宁夏人游宁夏”等旅游消费优惠和特色活动,周边游、乡村游成为清明假日文旅市场主流。

沙湖天空之伞。

游客在水洞沟景区观赏表演。

  据统计,4月3日-5日,银川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0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06.63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4.35%和6.37%;石嘴山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0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86.42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3.40%和下降15.26%;吴忠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6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29.62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7.52%和17.31%;固原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2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6.27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4.97%和237.22%;中卫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34.6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30.01%和下降51.88%。

贺兰山岩画桃花开。侯凯 摄

  四月初正是宁夏花开的好季节,“宁夏六盘山山花节”“印象南长滩·云赏梨花”等线上赏花活动,开启假日“云赏花”模式,游客互动热情高涨。彭阳县“塞上梯田花如海 杏白桃红春满枝”的绚烂美景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大美中国”,掀起了区内游客踏青赏花的高潮。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宁夏气象局发布“天语花香”花期预报地图,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赏花出游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彭阳77号“彩虹路”,因受网友青睐,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花烂漫。

彭阳77号“彩虹路”成新晋网红打卡点。

  假日期间,区内各景区纷纷抓住假期和花期相遇这一契机,结合景区特色,推出了多样化、个性化的文化和旅游项目。其中沙坡头旅游景区开展了沙坡头穿越季活动,沙漠星星酒店沙漠木屋黄河小院住宿优惠活动,吸引游客沉浸式体验,景区接待量及住宿预定量较节前增幅明显;沙湖景区举行了打卡天空之伞活动;黄河楼景区举行了汉服打卡、夜游黄河楼活动,掀起游客穿汉服游景区热潮;镇北堡西部影城木版年画、皮影戏等非遗体验,水洞沟“疯狂原始人”“鹿岛公园”等沉浸式体验项目,充分将节日活动与景区特色结合,吸引文化爱好者前来打卡;鸣翠湖推出以“踏青游湖观鸟”“植绿护绿”“户外烧烤”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游客在与大自然的互动中放松身心;天山海世界举行的水上电音派对活动,吸引众多年轻人在水上体验音乐的别样魅力……各景区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游客的假日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也使景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旅游热点防疫预报》反馈,近期银川市旅游热度指数达到86.75%。

游客游览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

  清明假期天气晴好,气温逐渐升高,去乡村赏花、度假、体验农家菜、体验乡村民俗成为很多“亲子游”“组团游”游客的首选,乡村游成主流。区内的特色旅游村镇、休闲农庄、农家乐迎来客流小高峰,赏花、采摘、动物科普、民俗体验备受游客青睐。在贺兰县牡丹花乡,游客体验户外烧烤、插花及手工,与萌宠互动;在大武口龙泉村、硒有田园等特色农庄,游客尽情游园、采摘;在吴忠市利通区牛家坊、青铜峡市韦桥村,游客尽情享受田园风光,体验吴忠美食的魅力;在中卫沙坡头区北长滩村等特色村庄,游客赏梨花、品美食;在固原市各特色乡村,游客赏山花、摄影采风、体验特色民俗。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生态、优美的环境、古朴的风貌、富有特色的美食,使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打卡贺兰县牡丹花乡。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区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6.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5.31万元,分别较2021年增长34.56%和43.16%,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65.45%和75.12%。其中:银川市接待游客2.4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9.84万元;石嘴山市接待游客0.4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1.17万元;吴忠市接待游客0.8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5.40万元;固原市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6.24万元;中卫市接待游客1.6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2.66万元。 

贺兰县牡丹花乡举办花艺活动。

宁夏博物馆举行的动物拓片活动深受孩子喜爱。

  清明假日,自治区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接待市民及游客2.05万人次。其中,宁夏博物馆举行的清明节知识讲座、动物拓片活动深受孩子喜爱,通过主题活动将传统节日知识进行了普及;宁夏图书馆举行了清明节主题线上展览,将众多古今名家创作的清明时节民俗风情、风景人物的画作呈现给广大网友;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景区联合旅行社举行了“非遗研学游”旅行活动、实践教育活动,让更多人体验非遗魅力;吴忠市文化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诗会,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历史……全区各场馆举行的一项项主题活动,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