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88.36万剂次!专家呼吁:60岁以上老人应接尽接筑牢自身安全屏障
2022-04-02 11:34: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宁夏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推行“一城一策”、分区分类接种策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区设置接种点437个,日接种人数最高达到30万。目前,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88.36万剂次,其中3—59岁人群接种率达到94.64%,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到79.1%,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330.46万人。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在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等方面效果显著。尤其是对60岁以上人群来说,作为新冠肺炎易感人群,感染后重症、死亡风险较高。对60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有效措施,是守住我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基础。目前,全区各地积极行动,高效有力推动老年人接种工作。金凤区、灵武市、原州区、中宁县科学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提供便利化服务,保障居民就近接种疫苗。原州区、隆德县、中宁县对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由亲属或招募的志愿者陪同等方式,做到车接车送,保障老人顺利接种。金凤区、灵武市、中宁县安排流动接种车对老人上门服务,并在接种后定期回访,消除老人顾虑。灵武市开设老年人预约接种,设置“绿色通道”,优化登记服务,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进一步提高群众接种效率和满意度……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成年人和儿童。因此,老年人不仅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两针基础免疫,还要完成后续一针加强免疫接种,可以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相关专家表示,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我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开展了包括老年人群在内不同年龄组人群的I、II、III期临床试验,显示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中也明确规定,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呼吁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但没有接种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没有全程接种的要尽快补种。”专家说。(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杨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