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职院“文化铸校”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
2022-04-01 16:14: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尤敬飞)记者1日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近年来,该校着力实施“文化铸校”战略,构建全新职业文化体系,使校园文化成为文化校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

  据介绍,宁职院实施“企业文化进校园”工程,打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文化带”。通过整合校企合作资源,建立由大国工匠、企业明星、国赛冠军、教学名师构成的“大师通道”,深化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共享,绘制“职业”底色,推动校园文化从“课堂”到“车间”、从“校园”到“工厂”的融汇互通。  

  宁职院实施“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打造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带”。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开展国学文化活动月,建立“1小时”国学经典早读制度;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龙头,促进与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高效推进留学生培养工作,深刻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大健康”特色专业为平台,校企强强联合,使传统文化与现代医学融汇贯通。

  宁职院实施“军营文化进校园”工程,打造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带”。以“士官生定向培养试点”建设为契机,组建宁夏高职首个士官生大队,在潜移默化中带动校园文明养成,厚植红色革命基因。   

  宁职院实施“数字文化进校园”工程,打造蓬勃发展的“创新文化带”。建立文创孵化基,开发实景三维校园平台,建设校园文化体感长廊,建设校史馆,利用数字技术,打造校园数字文化生态圈,深化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的融通协作,推动传统媒体从“平面”到“三维”、从“模拟”到“数字”的提档升级。  

  下一步,宁职院将继续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文化品牌项目,推动“一院一精品、一院一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培育建设,全面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