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六大工程”助推宁夏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2-04-01 11:43: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于晶)日前,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22年乡村旅游“六大工程”正在全区有条不紊的推进,使乡村旅游持续成为宁夏休闲旅游和假日消费的新亮点,撬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今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实际,深入实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百村千画·乡村美化”工程、“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工程、乡村民宿提档升级工程、特色农产品“后备箱”工程、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六大工程”。着力对乡村旅游重点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进行旅游化改造提升,完善乡村旅游“快进慢游”交通体系。组织宁夏书画院以及大中专院校的师生,以乡愁乡情、民俗风情、家风家教、美丽乡村为主题进行创意美术设计,打造一批深受游客青睐的乡村“网红打卡地”。

  通过举办“百村千碗·宁夏味道”烹饪大赛,评选推出一批乡村待客碗席菜系和百名专业厨师队伍,拍摄发布《宁夏乡村美食指南》,推出宁夏乡村美食之旅精品线路等线上线下新举措,将“百村千碗·宁夏味道”打造成为宁夏乡村旅游美食品牌,形成旅游消费新的增长点。

  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相互借力和错位互补,打造乡村民宿旅游综合体,形成规模集聚效应。打造出一批既体现宁夏乡村文化特色,又符合现代游客需求的精品民宿和特色民宿品牌。

  充分发挥农户自产自销的优势,支持示范村在邻近的重点景区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主要交通干道旅客集散点等设立农副土特产品销售专区。开展旅游电商万村千店行动,组织示范村实施“一村一店”“旅游淘宝村”“旅游扶贫村+特色馆”,开展在线宣传推广、特产销售、旅游线路营销。积极培育人才,提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通过一系列的创意研发、产品开发、宣传推广,推动示范村实现转型提升、创新发展。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还将重点围绕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乡村旅游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形成点线面一体化发展格局,形成“南部小环线”“北部大环线”宁夏全域旅游精品环线,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