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清明旅游十大最热门景区发布!花式游玩成新趋势
2022-03-31 10:49:14 来源:新消息报

  3月31日,记者从携程旅行了解到,在日前发布的《2022清明假期旅行趋势洞察》中,宁夏清明旅游出行呈现出花式本地游、云旅游等成为最亮眼的游玩趋势。

  携程数据显示,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沙坡头、沙湖、黄河军事博览园、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鸣翠湖、水洞沟、火石寨成为今年清明假期宁夏十大最热门景区。

  今年清明节,携程平台上宁夏本地景区门票、度假酒店等旅游订单占比超六成,但习惯了短途游的“玩家”在不断解锁本地花式玩法:小而美精品民宿、精致露营等小众、新奇旅游方式走俏于市场。

  携程数据显示,主题酒店、“小而美”酒店、精品民宿成为清明节热门酒店类型,其中,小而美酒店订单量占比超疫情前3倍以上,精品民宿订单量增长超过50%,亲子主题酒店订单占比近四成。不愿扎堆、独特体验、小众奢享成为疫情常态下用户旅行的新追求。包含山野、自然、绿地元素的精致露营,在此次清明旅行中颇为火爆。携程数据显示,2022年清明节露营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

  “露营+”的多元化旅行产品形式得到用户热捧,赏花+露营、房车+露营、露天音乐会+露营、旅拍+露营、观星+露营众多特色精致露营产品,成为清明节出行一大靓丽风景。

  今年清明节,还有部分疫情严重的地区用户无缘出行,而云旅游则成一个替代选项。在宁夏,近期举办的第十八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届“梯田花海·醉美彭阳”文化旅游节、“云赏”中卫第十六届南北长滩黄河梨花节等节庆活动,均采取了“云赏花”“云旅游”的方式。携程当地向导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携程启动宝藏向导图鉴计划,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将本来只能在线下体验到的历史讲解、特色体验等云游体验通过携程及外部内容平台进行分享——清明节前一周,相关内容浏览量已经超过上月同期200%。

  从全国来看,西部旅游恢复领先东部20%。今年清明,国内排名前十的旅游热门城市为: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深圳、武汉、西安、长沙、三亚、南京。按照目的地热度,由于受本轮疫情影响较小,西部旅游市场成为2022年清明出行的一大亮点。

  携程数据显示,2022年清明小长假,西部旅游订单总量占到了东部旅游的67%,而2021年这个数字只有33%——东西部旅游市场的差距大幅缩小;从整体订单量的同比恢复来看,西部旅游的恢复也领先东部旅游近20%,属于本次清明出行中受冲击最小的区域旅游市场。

  从住宿预订热度来看,西部城市优势也非常显著。聚焦于西部旅游目的地本身,数据显示,清明节最受欢迎的西部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是:重庆、西安、昆明、乌鲁木齐、贵阳、绵阳、乐山、南充、南宁、宜宾。(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