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王伏军:用责任使命筑起防疫壁垒
2022-03-29 16:58: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9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永宁县公安局王伏军,自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讲政治、顾大局,吃苦耐劳、尽职尽责……”近日,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兰花花隔离酒店收到一封隔离酒店银川工作组组长的感谢信,而信中提到的王伏军,正是该隔离酒店应急处突组的组长。

  据了解,今年41岁的王伏军是永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一名辅警,也是一名党员。2021年12月3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他再一次奔赴兰花花隔离酒店投入“战斗”,而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与隔离点值守了,也是从那天开始,王伏军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酒店只能留一个出入口,其它出口要封闭,人员要进行分流,每个房间只住一个人。很多被隔离人员都很恐慌,不愿意被隔离,经常会有人表现出不满、急躁的情绪。”作为隔离酒店应急处突组组长的王伏军,每天都要面对这样的人,讲道理、搬法条、讲政策是王伏军的“三大法宝”。

  与情绪急躁的人沟通是很不容易的,但是对于王伏军来说却游刃有余。王伏军说:“工作人员遇到很多解决不了的‘大事’,都会来找我,但是这些‘大事’在我看来都很容易,可能是因为我在这里呆的时间长,见得多了,干顺手了,处理起来就有经验了。”自疫情发生以来,王伏军就参与兰花花隔离酒店执勤了,这一年多的时间他不断学习交流、总结经验,如今已经成了隔离管控的“多面手”。

  “王伏军就是隔离人员的心理辅导师,寥寥数语就能让隔离人员心平气和,变得配合我们工作。”同在隔离酒店执勤的民警陈坤说到。由于隔离酒店实行闭环管理,为防止隔离人员出现心理问题,王伏军分别给各楼层隔离人员建立微信群,每天发送温馨提示和各项通知,在群内互动聊天,及时化解隔离人员紧张情绪,减轻心理负担,耐心地为隔离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

  谈起妻子杭英,王伏军表示,妻子不仅要照顾两个孩子上学,还要照顾家里的老人。每天晚上下班到家都已经8、9点了,回家以后还要辅导孩子写作业,对此,他非常欣慰。据他讲述,他和妻子工作地点相隔仅仅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但是微信视频却成了他们沟通交流的唯一纽带。

  能够给孩子过生日,陪伴他们长大或许是每个家长最期盼的事情,但是王伏军却没有这样的机会。去年,他两个孩子的生日,在隔离酒店的王伏军都没能参加上,只能通过微信视频与家人聊聊天,为孩子们送上作为爸爸最美好的祝福。

  “没能陪伴孩子过生日我真的很遗憾,幸亏单位给我们发了蛋糕卡,孩子她妈能给他们买上蛋糕,一起唱生日歌、许下生日愿望,我就感觉我做的所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王伏军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