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七个突出”防输入防扩散!
2022-03-24 10:10:5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当前,国内疫情态势复杂严峻多变,我区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

  3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第115次常务会上了解到,我区将始终保持战略主动,坚定不移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度不降、力度不减,实施“七个突出”,坚决顶住本轮疫情高波峰冲击,果断将疫情风险第一时间控制消灭在点上,力争疫情不输入,确保输入疫情不扩散。

  一是突出核酸检测,强化动态筛查监测不间断。突出核酸检测早发现作用,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的基础上,将监测防线再前移、监测频次再增加、抽检比例再提高。采取“入宁人员24小时检+重点行业人员每日检+社会面每周检+重点场所人员加密检”等方式,确保医院、隔离点、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和监所按时检、全员检,及时发现隐藏风险。

  二是突出严实要求,强化全面提级管控不降标。始终把严管“三类重点人”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首要任务,对不符合居家条件的,一律提级转至隔离点管理。对国内所有出现本地病例但未调级地区入宁人员按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提级管控,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三是突出黄码管理,强化入宁人员监管不断链。完善入宁人员“赋黄码3天+2次核酸检测”机制,将黄码转绿码与核酸检测结果挂钩,实行不检测、无结果、不转码。严格风险人员7天黄码管理措施,加大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工作力度。

  四是突出政策宣传,强化风险远端管控不松劲。主动引导区外拟入宁人员合理安排行程,及时教育入宁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打好远端管控提前量。

  五是突出能力提升,强化防控技术保障不打折。建立我区与周边省区、重点省区协查人员信息交换“直通车”,提高区域协查信息传输效率。按照先卡口、再医院、后社区要求,尽快建立“抗原检测+核酸诊断”监测模式;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快建设方舱医院。

  六是突出特殊群体,强化疫苗有序接种不懈怠。紧盯60岁以上老年人群,强化上门接种服务,力争4月中旬前全区老年人接种率达到80%。

  七是突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措施落实不停步。集中开展大排查,加强指导,督促整改,加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通报力度,以案示警,确保措施落地见效,持续坚守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