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践行节水行为规范 你我同行
2022-03-22 16:17: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2日电 (于晶 张兴邦)3月22日,以《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宁夏主题宣传活动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陈家湖广场举行。

  同时,活动当天还共同启幕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宁夏联合行动、高等院校节水专项行动、千家社区万家小区“节约用水 让家更美”节水家庭评选活动“三大专项联合行动”。

  据了解,宁夏深处西北内陆,3/4的国土面积处于干旱半干旱地带。全区多年平均降水量289毫米,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依靠国家限量分配的过境黄河水。

  宁夏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口的增加、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加剧,我国水安全呈现出新老问题交织的严峻形势。水安全已全面亮起红灯,发出了警讯。宁夏深处西北内陆,三面环沙,75%的国土面积处于干旱半干旱地带,全区多年平均降水量只有289毫米,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5%、长江流域的27%、黄河流域的65%,加上国家分配的40亿立方米黄河水,人均可利我们比任何时候更需要了解水基本情况、掌握水节约知识,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水资源,更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推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利用,每个人都不做旁观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在节水吉祥物“霖霖”的带领下,参观了节水长廊展示的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画报、2022年宁夏节约用水行动宣传展板,活动现场还设有“公民节水行为规范有奖问答”环节,参与市民在趣味问答中学习掌握了节水知识和节水方法,认识到了节约用水的必要性。

  据了解,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除了3月22日举办的现场宣传活动之外,随着四项节水工作的开启,后续还将深入宁夏各高校扩大宣传。与此同时,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节水家庭和银川市节水家庭评选活动也将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