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第八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宁夏展示区正式启动
2022-03-21 12:09: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1日电 (记者 于晶)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给广大青少年儿童搭建专业、严谨的语言文化交流展示平台,近日,由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第八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宁夏展示区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举行。

  “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是以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曹灿先生命名的活动。自2015年开启,每年一届。在全国400多个地区设有展示区,每年近百万选手参与,现已发展为业内最专业的青少年语言艺术交流展示平台。“曹灿杯”从创立至今,一直秉承曹灿先生“返璞归真,道法自然”的理念,坚持让孩子们“好好说话”。随着七届活动的成长,“曹灿杯”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展示自信的朗诵风采,讲述着魅力无穷的中国故事。

  启动仪式上,曹灿杯宁夏展示区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与本次活动指导单位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宁夏诗歌学会、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签订了指导协议;向宁夏展区专家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于与宁夏区域合作方代表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同时,指导单位代表宁夏作协朗诵艺术学会哈若蕙主席、专家顾问团代表马乐群老师、合作方代表妙语星主播负责人牛旭老师分别发表了致辞。针对本次活动,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资深主持人瞿弦和老师携夫人,著名表演艺术家、译制片导演、教授张筠英老师及“曹灿杯”全国活动办公室负责人王丹女士,共同为宁夏展示区正式启动发来贺词,为活动圆满举办送来了祝福。

  宁夏展示区活动办公室负责人马磊老师表示:宁夏展区活动全程将尊重和坚守“曹灿杯”的品牌理念,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专业、专注的运营理念,邀请宁夏区内专家老师亲临指导、亲授技巧,搭建宁夏区域最专业的语言艺术交流展示平台,以服务于青少年及儿童语言素质教育为目的,突出权威、专业的业务指导,它将让更多宁夏的青少年儿童及诵读爱好者走上心中的舞台,同时引导孩子们爱阅读、爱朗诵,用自己的方式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将塞上江南宁夏的声音传播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本届展示活动将开通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的城市区域的报名点,初级展示以“线上视频提交”、晋级展示以“线上直播连线点评指导”的形式开展。预计全区将有2000余名热爱朗诵的青少年儿童参与本次展示活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