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输入风险较高!宁夏对这五地返宁人员有最新防控要求
2022-03-16 10:49:4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近期,河北省廊坊市和沧州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山东省威海市、江苏省常州市发生聚集性疫情,经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研判,疫情输入我区风险较高。

  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指挥部要求,即日起各地、各入宁通道查验点凡发现自河北省廊坊市和沧州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山东省威海市、江苏省常州市全域范围旅居史入宁人员,入宁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宁后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可在集中隔离场所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指挥部强调,各地要组织社区全面排查2022年3月1日以来有河北省廊坊市和沧州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山东省威海市、江苏省常州市全域范围旅居史入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公众和单位职工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区,有外省区旅居史人员返宁后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