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3-14 14:46: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4日电 (于晶 张兴邦)近日,宁夏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

  会议听取了宁夏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马军生作的工作报告,调换了主席团委员、增选了主席团副主席、增补了执行理事会理事,审议通过了宁夏残联2021年度残疾人事业项目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2年预算安排报告、2021年度宁夏全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调查工作报告和宁夏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宁夏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中国残联精心指导下,宁夏各级残联组织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康复、文化体育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出台《宁夏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立为特殊困难残疾人上门代办服务新机制,0-6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两项补贴”提标扩面、基本康复服务和辅具适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奥会金牌和奖牌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一,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做好残疾人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易返贫致贫残疾人的跟踪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把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作为稳定脱贫、改善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抓手,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和就业帮扶,鼓励支持残疾人通过手工业、开网店、网络直播、平台就业等方式灵活就业。要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需求,组织实施好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推进0-6岁儿童致残性疾病筛查,继续实施“爱心接力”“能力重建”“重塑未来”等重点康复项目,持续推进老旧居民楼、公共建筑物等无障碍环境建设,更好地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全面发展。要切实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协助基层开展调查摸底、入户随访工作,深入排查整治侵害精神障碍患者等问题,落实关心关怀、帮扶救助措施。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广盐池基层残联组织建设试点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残联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提升履职能力,认真谋划市县乡残联换届工作,加强残联领导班子建设,加大优秀残疾人工人者培养力度,加快推进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要改进工作作风,残疾人工作者要走出机关,走进残疾人家中,帮助他们想办法、解难题,推进“上门代办”服务常态化、标准化,为残疾人提供最便利的优质服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