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大学《爱我中华》民族重唱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2-03-11 12:07: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1日电 (记者 李佩珊) 3月10日晚,宁夏大学《爱我中华》民族重唱作品音乐会在该校音乐厅精彩上演,17首各民族重唱作品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这也是宁夏大学音乐厅“换装”后的首场演出。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爱我中华》民族重唱作品音乐会是部区合建宁夏大学民族学科群《合唱指挥》课程展示成果之一,也是宁夏区级以上“课程思政培育项目”和“文化自信观念下”高校《合唱指挥》课程改革与创新项目之一,由宁夏大学音乐学院主办,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陈宏创新工作室和宁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承办。

  当天,该校音乐专业师生身着民族特色服饰,演唱《敖包相会》《想亲亲》《龙船调》《尕老汉》《灯碗碗开花在窗台》等17首来自蒙古族、土家族、达斡尔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歌曲和山西、江浙等地民歌,通过男女对唱、男生重唱、女生重唱、民族歌剧等多种表现形式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据悉,这是《爱我中华》民族重唱作品音乐会的首场演出,随后还将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等多地进行巡演。(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