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电信志愿者进社区、进厅店开展防范通信诈骗志愿服务
2022-03-07 18:23: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7日电 (石羽佳)近日,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团委在集中开展“你我同心 反诈同心”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将防范通信诈骗进厅店、进社区,筑牢防诈防火墙。

  3月4日,17名青年志愿者在中国电信宁安大街营业厅、银川清馨苑社区进行防范通信诈骗志愿宣传活动,向市民介绍“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5种新型通信诈骗常见手段,发放防诈宣传资料2000余份,以介绍案例的方式为市民揭露常见的通信诈骗特征,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扫码”,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防御能力。

  活动当天,中国电信银川分公司团支部组织6家营业厅同步开展防范通信诈骗宣传,18名青年志愿者深入营业厅为应邀而来的150名老龄用户宣传讲解手机和计算机病毒防范知识、反诈防诈知识,手把手教授用户安装手机安全软件、进行手机杀毒、清理手机空间、使用云健康体验场景为老年用户测量血压,讲解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方法,同时针对用户在使用电信产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便民服务。

  本月宁夏电信将在银川市12家营业厅陆续开展预防通信信息诈骗公益宣传,活动后通过微信线上推送防范通信诈骗案例,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