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这个女性主题展 让更多的“她们”被看见
2022-03-07 16:00: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女性艺术展、打卡展、主题分享会、女性生活美学雅集……3月6日,由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主办的“2022贺兰山女性艺术生活节暨天籁女性艺术展”在漫葡小镇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开幕。本次活动从3月6日至4月17日,为期43天。

  本次活动呈现出多元的女性艺术表达、生活体验。6个展览、8场主题分享、5场生活美学雅集和女性雅致生活市集……丰富多样的与女性话题相关的艺术文化活动在艺术村的多个艺术空间举行。

  其中,贺兰山美术馆的《刹那间,万物静默如谜——2022贺兰山女性艺术生活节主题展》共展出84位艺术创作者的135组作品。展览借用了波兰女诗人辛波斯卡最有影响力的诗集《万物静默如谜》作为标题,通过展览题目建立展出作品与文字底本的联系,使展览与以辛波斯卡为代表的丰富多彩的女性精神世界发生暗合。

  除此之外,大象艺术公社的《伪神话》展以贺兰山岩画作为母题,对文化的承载与边界在艺术表达中的方式给予关注。《惊蛰·春分·清明·谷雨装置作品展》是一个“会动的”展览,它涵盖了女性的母体特质、博物学和当代艺术审美等多元因素,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天籁艺术街区的《不确定&左右左》《佩索阿 不安之书》,3位年轻的艺术家构成全新视角的打卡展。(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