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教育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03-05 23:41: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李佩珊)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以“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当天上午,由宁夏教育厅机关干部和厅直属学校骨干教师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银川市金凤万达广场和民生花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办实事,教育服务我先行”等教育政策宣传活动。身披“志愿红”的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手册、面对面答疑解惑,将最新的教育政策送到群众手中。

  “您了解“双减”政策吗?”“您对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满意吗?”“您孩子在家每天作业多吗?”“您知道最新的招生政策吗?”“您孩子享受过教育资助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咨询台前络绎不绝。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家长收获很多,同时也加强了学校和社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方便我们有针对性了解教育最新政策。”市民张女士表示,希望教育厅多举办这种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宁夏儿童福利院,开展“教育路上·为爱同行”学雷锋关爱孤残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玩教具和生活用品,并与孩子们同台表演,陪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做亲子游戏。分别之际,志愿者和孩子们互相拥抱,依依惜别。

  当天的多场活动让志愿者在陪伴孩子、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宁夏教育厅始终把志愿服务和教育实际相结合,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主动对接共建社区,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先后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爱国卫生日”环境整治、劝导文明交通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190余次。截至目前,已吸引186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一支“吹响党员集结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