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启动“巾帼健康行动”百场宣讲活动
2022-03-04 20:04: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3月4日电 (李佩珊 杨萱)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4日下午,宁夏妇联、区直机关工委、卫健委联合举办“巾帼健康行动”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健康知识讲座。当天,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更年期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张雪玉在银川开展首场讲座,为广大女性同胞讲授女性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张雪玉为广大女性朋友讲述了许多女性健康防护的内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ppt的内容,以便与更多女性朋友分享。宣讲结束后,许多人团团围住张雪玉,询问一些关于女性健康的知识。

  据了解,此次巾帼健康百场宣讲旨在普及全民健康素养、疾病防控、心理健康等知识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女性疾病预防、妇女“两癌”筛查及防治知识、女性常见疾病防治、女性身心管理、健康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方面进行。

  “宣讲主要面向银川市各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厂矿企业女职工,高等院校师生,女性社会组织及银川市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和移民地区妇女群众,根据宣讲群体的需求,选择不同专题由各单位组织开展。”宁夏妇联发展部马学智说。

  下一步,宁夏妇联将开展许多与女性疾病预防、妇女“两癌”筛查及防治知识、女性常见疾病防治、女性身心管理、健康合理膳食、科学健身有关的讲座,让广大女性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治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