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各机场2022年春运期间运送旅客64.97万人次
2022-02-27 11:07: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7日电 (记者 李佩珊)2022年春运已顺利结束,在历时40天的春运中,宁夏机场公司统筹协调各保障力量,各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6610架次、旅客吞吐量64.9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673.5吨,较去年春运同期分别增长10.2%、14.2%和17.9%。其中,银川机场完成运输起降6340架次、旅客吞吐量63.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647.9吨,较去年春运同期分别增长17.4%、18.6%和19.5%。

  据了解,宁夏各机场春运期间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上海、乌鲁木齐、北京、成都、重庆等城市。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能够平安顺利出行,宁夏机场公司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做好特殊天气及特殊情况下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内外协同,做好应急处置,有效应对多轮降雪天气,全力确保了航班运行和旅客出行正常。

  此外,宁夏各机场巩固提升服务品质,增设值机柜台,设立“红马甲”负责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重点做好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旅客的出行服务。据统计,春运期间宁夏各机场共保障特殊旅客1310人,首乘旅客551人,收到旅客、航司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等28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