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郭文斌补选为宁夏文联第八届主席
2022-02-18 16:15:4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8日,自治区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委员变更情况。大会表决通过补选郭文斌为自治区文联第八届主席(兼职)。

  郭文斌,汉族,生于1966年。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宁夏作家协会主席,《黄河文学》主编,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塞上英才”称号。

  发表作品近300万字,著有畅销书《寻找安详》《农历》等10余部。长篇小说《农历》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短篇小说《吉祥如意》先后获“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奖”“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冬至》获“北京文学奖”,散文《永远的堡子》获“冰心散文奖”,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外文。曾担任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年俗》《记住乡愁》文字统筹。提出安详生活观、安全阅读观、底线出版观、祝福性文学观,受邀到央视等单位和北大、清华等高校及多省市演讲。(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