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超200万宁夏人已打新冠疫苗“加强针”!疾控专家建议“一老一小”尽快接种
2022-02-18 15:16: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月17日,全区18岁以上人群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已达209(2086417)万人,占全区总人口数的30.11%。

  春节期间,各地持续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截至2月17日,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53万剂次,接种疫苗人数达到634万人,占3岁以上人口数的91.55%。其中,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857356人,占该人群的94.99%;60岁以上的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人数达742400人,占该人群的76.21%,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只有36.59%。疾控专家建议“一老一小”应尽快接种。

  宁夏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节后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存在,应及早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李海军表示,6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由于免疫力低,大多有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出现重症、死亡的风险会远远高于年轻人,更应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此外,3至11岁儿童年龄小,抵抗力差,特别是3-6岁儿童应该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对于大家关心的“加强针”接种,李海军表示,在完成全程免疫后,人体内抗体的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下降,但在接受了加强免疫后,体内的抗体水平将显著上升,会高于完成全程免疫后的抗体水平。因此,在完成全程免疫6个月后接种“加强针”对增强人体的保护十分必要。

  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规范有序、多措并举,持续加强“一老一小”接种工作,强化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儿童接种组织,积极做好社区、养老院、老年大学等老年群体接种动员,合理设置接种点位,做好接种服务,力争“一老一小”群体“应接尽接”。(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杨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