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人将可以在网上办社保卡了!快递到家!
2022-02-17 16:41:51 来源:新消息报

  2月17日,宁夏人社厅与中国邮政速递宁夏分公司举行网上办理社保卡快递服务签约仪式。宁夏人社厅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李明与中国邮政速递宁夏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俭代表双方在服务合同上签字。

  宁夏社保局局长李明介绍,目前我区有一些人长期在区外工作、生活,也有一部分人在区内跨地级市居住,这些人的社保卡一旦遗失、损坏,都需要到户籍所在地补卡。推行网上办理社保卡和快递送达服务业务,是宁夏人社厅、社保局顺应群众关切,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跨省通办”工作要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大力推行“互联网+人社”“不见面、马上办”服务模式,“让信息多跑路、让公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的重要举措。目前,宁夏网上办理社保卡业务正在加紧推进完善,即将上线运行,届时将有更多群众亲身体验到社保便利高效的服务。社保卡网上办理适用我区所有参保人员,费用由网上申办人员承担。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夏社保卡的办卡费为9.8元,经过人社部门谈判,中国邮政速递宁夏分公司快递社保卡的费用不分宁夏区内、区外,均为5.8元。也就是说,持卡人坐在家里,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申请社保卡,只需要花费15.6元,即可拿到社保卡。

  截至2022年1月底,宁夏全区已累计制发社保卡714.69万张,覆盖99.23%的户籍人口,基本实现人手一卡;签发电子社保卡509.86万张,占到实体社保卡的71.34%,初步形成了具有宁夏特色的社保卡建设和应用模式,给宁夏人民群众带来了便利,实现了社保卡的共建、共享、共用,让社保卡成为人社服务为人民的亮丽名片和金字招牌。(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